樽酒

我总在每一个黑夜想你

予君安38

长乐侯府大夫人心梗逝世,长乐侯府上下披麻衣,孟美岐跪在灵堂前,看着蒋申的牌位和一旁痛苦到昏厥的念一,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空虚。当时认识那个小姑娘的时候,好像是喜欢她的?

蒋申在的时候,他没有爱过她,他恨她,他曾想过一辈子不同蒋申有半点瓜葛,但几乎没有想过要杀了她。但他知道若现在停止脚步,莫说他孟美岐,就是整个长乐侯府都会迎来灭顶之灾。包括年迈卧床的孟定方和年幼懵懂的孟念一。

安置好念一,孟美岐回到房里,捏着眉头,他有些乱……

桌上有了新的信件,右上方三点墨汁,是张紫宁。

孟美岐拆开信封,张紫宁娟秀的字迹跃然纸上。

孟郎亲启:

       夫人离世,紫宁深感痛心,既要守灵,紫宁便也不求嫁入长乐侯府了,紫宁同您所言正在努力让霖清王与霖清王妃离心,但依然需要孟郎推波助澜,若孟郎能同陛下求得出府令带霖清王妃出府,紫宁计策则会更快实现。

                                                            春熙县主

孟美岐看着信里内容,揉了揉太阳穴,召来桔梗,备马面圣,他现在唯一的盼头……只剩吴宣仪。

吴见铎来晓陵王府见吴宣仪,傅菁也识趣带着两个孩子离开他们父女的视线,给父女留有叙旧空间。

“宣仪,近日可有受什么委屈啊。”

“父亲你看得出来,宣仪很好。您的外孙们也很健康。”吴宣仪知道吴见铎来是想干什么。

“宣仪,听为父一句劝吧……晓陵王府这是私藏罪犯,还是黎泽余孽,这是要灭族的啊。咱们啊,趁早和离吧。”

“父亲您可知道您在说些什么?光儿舒儿刚刚满月,您要我同傅菁和离,您倒是像在讲些笑话。”

吴见铎看说不动吴宣仪,搬出吴宣群和吴宣城,“你有没有为你母亲和你两个哥哥想过?他们有多疼你?若是晓陵王府如何?他们也会受牵连?你可知这其中利害?”

“父亲若是眼光未浊,倒是可以看出晓陵王府只是被圈禁,能放您进来说明陛下并无杀心,有些事,父亲莫判断过早。”

“你当年不是同你那师兄孟美岐如胶似漆?不也是看人家犯了错事与人家恩断义绝?你看那孟侄儿如今对你还情深似海,为何不知回头!若是你提!便是陛下自己赐的婚!陛下也无话可说!”

“够了!父亲,我念您是我父亲,有些话不用我这个做女儿的来说,请离府罢!”

“吴宣仪!你是不是忘了傅菁服过升蛊?”

吴宣仪愣了一下,随后笑着看着吴见铎,口中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若是父亲敢对傅菁用蛊,女儿便同您没有任何关系,吴府也就不用宣仪考虑周全了,随傅菁走之前,女儿会替傅菁报仇。”

吴见铎看着吴宣仪视死如归的样子,倒是有些愣住,随后又说,“宣仪,我可以让他不死,却也有办法让他生不如死。好好思量,为父今日先走了。”

看着吴见铎决绝离开的背影,吴宣仪觉得他是那么的陌生,真的还是那个疼爱自己的父亲?他从前不是这样的……孟美岐……从前也不是这样的……

“拜见霖清王妃。”

“春熙县主何事?”

“王爷那日伤口可愈合了?战场上王爷中了流矢,紫宁为王爷处理好了伤口,不想却又是裂开了。”

张紫宁好手段啊,吴宣仪眼睛一眯,既体现了她在战场上贴心照料过傅菁,又暗戳戳指责了是她吴宣仪让傅菁旧伤复发。

“不劳县主挂念,王爷一切安好,现在在别院照顾孩子呢。”吴宣仪自然不甘示弱,孩子就是她与傅菁最完美的结晶,也是张紫宁打不破的壁垒。

“那日是紫宁需要补眠,屋内放了安神香,王爷进来之后受了香,便睡着了,紫宁也是伏在一侧罢了,未同王爷有什么的。”

“王爷同本王妃说过了。不劳烦县主再复述一遍。”吴宣仪态度强硬的很。张紫宁知道,还是要从傅菁那里下手比较容易。

“那紫宁便不叨扰王妃了,告辞。”

吴宣仪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张紫宁的背影,女人的直觉告诉她,张紫宁……并非只是一个小县主来感恩王爷这么简单。

凌照急匆匆地向傅齐桉通报,“陛下,长乐侯世子求见陛下。”

“孟美岐?他来做什么?难道定方老头出事了?快召他进来!”

“是,陛下。”

“微臣孟美岐拜见陛下!”

“不必多礼,今日来此可是长乐侯出了什么事情?”

“烦陛下挂念,家父一切安好,今日来求陛下是有一事相求!”

“何事?”

“霖清王妃怎么说也是微臣的师妹,微臣妻子刚刚过世,还望能带霖清王妃出来烧上一炷香,毕竟臣的妻子也是霖清王妃师父的亲女儿。”

傅齐桉手指轻轻敲着桌子,“孟美岐,你可知道晓陵王府现在涉嫌私藏逃犯,你现在带霖清王妃出晓陵王府,你让别人如何想?”

“微臣惶恐,臣的女儿孟念一年龄尚小,失了母亲甚是痛苦,几日哭闹,臣也是想让霖清王妃帮臣安抚一下小女,特来面圣!”

傅齐桉沉默了一会,站起来背着手,“好,朕便允你带霖清王妃出王府,但霖清王妃人身安全你必须给朕保障,否则朕要你们长乐侯府上下给朕交代。”

“臣定护霖清王妃周全!谢陛下!”

凌照将如朕亲临的金牌交给孟美岐,孟美岐谢过凌照后,策马出宫,直奔晓陵王府。

“青鹈……朕看是要钓上一条大鱼了……”

密室里传来一阵声音,“皇兄,稍安勿躁……”

“凌照!”

“咱家在!”

“拨三百御林暗卫隔长乐侯府二里处等待,若长乐侯府有异动,立即包抄,生死勿论,若霖清王妃正常从府中出来,再撤回。”

“是,陛下。”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