樽酒

我总在每一个黑夜想你

予君安37

傅菁躺在床上,人迷迷糊糊的,稍微睁开眼睛,吴宣仪焦急的神情便被傅菁完全捕捉。

太医给傅菁重新包扎了伤口,让他注意近日尽量不要碰水不要流汗。流矢刺进皮肤里,还算深,但前期有张紫宁照料,也没什么事,但傅菁平时大手大脚,晃动幅度又是极大,伤口常常撕裂开,昨天一跪,出了许多汗,倒是引出了不少旧伤。

吴宣仪看着傅菁,心中又是自责又是心疼。

拇指摩挲着傅菁额前的绒毛,她觉得自己刚刚真的过于苛求傅菁了。也许自己该听傅菁好好解释的,孟美岐刚刚突然进府,所以是不是和孟美岐也有关系呢?

“宣仪……”

“你醒啦!”吴宣仪见傅菁醒了,也忘了他的伤口,紧紧地抱住他。“对不起傅菁……我不知道你真的会跪在那里那样久的,对不起傅菁,对不起。”

傅菁本想闹闹脾气,让吴宣仪记住不要随便怀疑他,但是看着吴宣仪又要哭出来,还是心软了下去,回抱住吴宣仪,摸摸她扁扁的后脑勺,“没事了宣仪……我没事,是我不对,我要向宣仪道歉。对不起,霖清王妃,本王错啦~”

看着傅菁的示弱,吴宣仪也不想再同他吵架了,为了别人伤了和傅菁的爱,如何值得。

“傅菁?”

“嗯?”

“若日后我也同他人睡在一处你会怪我吗?”

“你这是问的什么问题?”

“回答我。”

“答不出来,也许会很愤怒,和你一样,又或许我会为了我们的和谐婚姻,选择当做没有看见。”

“这样……”

“怎么了夫人,怎么问这种问题,不过啊,我相信我的宣仪不会的。”

“这样……”吴宣仪有些晃神。

“好了,宣仪!睡了一觉,我想看看我的宝贝们了!”傅菁搂过吴宣仪,在她额头吻了吻。

二人相互扶持着,来婴儿床前看看小扶光和小望舒。

傅菁倒是注意力集中逗着两个孩子,吴宣仪却看见刚刚孟美岐翻进来的时候滴在地上的血迹,她一边同傅菁谈笑,一边悄悄擦去了孟美岐来过的痕迹。

傅齐枫一直留在皇宫里,御林军也只是守在王府外围,倒像是在守护晓陵王府。

王府内生活一切照常,已经过了十余天,似乎东平王那边还是保守些,还没露出什么馅来。

吴见铎向傅齐桉请了旨,想去看看吴宣仪。傅齐桉自然就同意了,却也暗中派了人盯着吴见铎。

吴见铎没有直奔晓陵王府,而是先去了长乐侯府找了孟美岐。

“小侯爷,晓陵王府私藏钱家逃犯你可知道?”

“伯父,咱们也算同一条船上的蚂蚱了,不必弯弯饶绕。”孟美岐饮了一口茶,气定神闲地说着。

吴见铎一听,换了一副嘴脸,沉下声来,“小侯爷,若是能一举将罪名安到晓陵王府头上……你可有办法保住小女?”

“无论用什么办法,我也会保住宣仪,就算赴汤蹈火,我也在所不惜。伯父放心便是。”

“当初还想着宣仪有了霖清王的孩子,到时候吴家怎么样也能保下,现在倒是晓陵王府出了事,害,还是要靠你了啊小侯爷。”

“嗯。”孟美岐听到孩子二字,捏着茶杯的力度又大了些,后槽牙也咬的邦邦硬。他恨傅菁,更恨吴宣仪为他生了两个孩子,最恨那天翻进王府没有亲手剁了那两个孽种。

“母亲!”屋外传来小念一的声音。

屋里的吴见铎孟美岐心下一惊,屋外躲着的蒋申更是吓得冷汗瞬间冒了一身。蒋申赶紧上去捂住念一的嘴,将她抱着跑到小院里。

吴见铎知道将会发生什么,“小侯爷,今日不便打扰,您的家事还是速速处理来的好。老夫便先走了。”说完向孟美岐拱了拱手,眼神暗示着什么。

孟美岐见状,也行了礼,“伯父慢走,小侄便不留您了。”眼睛瞪的溜圆,额上青筋暴起。

吴见铎走了之后,孟美岐立马屏退所有仆人,带着桔梗进了蒋申的屋子。

孟美岐倒是第二次踏入这间屋子,明明是侯爷夫人,蒋申的屋子却朴素的令人难以置信。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有些对不起她,但立马掐灭自己的想法,不,都是蒋申,师父才会死,吴宣仪才会与自己恩断义绝。

“桔梗,带小姐下去,明日夫子有事,将课移到今日了,带她去上课。”

“是!小姐,走吧。”

蒋申惊恐地拉住准备离开的念一,紧紧将她抱住,眼中全是慌乱与害怕。

“你是要做什么?耽误孩子的课程吗?放手!”

蒋申知道,也许这次放手,会是永远放手。“就一下……”

孟美岐不言,算是默认。

蒋申蹲下与念一平视,摸摸念一的手摸摸念一的脸,极力控制住自己的泪水不掉下来,眼中含满了不舍。

“念一……念一……母亲真的很爱你的。”

“念一知道啊母亲,念一也很爱母亲的。”

蒋申把自己随身戴着的银簪插到念一的发丝里,抱住念一的肩膀,把她揽进怀里,抱的很紧,“念一,母亲原来……想给你取名叫慕申的……孟慕申……母亲很喜欢这个名字……母亲喜欢的……”

“慕申好听的!母亲!但是念一也喜欢现在的名字!”

“念一……永远爱自己,好好爱自己。”

孟美岐早就不耐烦了,听到孟慕申这个名字的时候更是眼底通红,“快要迟到了,念一,你不想被夫子打手心罢?”

蒋申终究让桔梗带走了孟念一。

“听到了什么?”

“美岐,我不会说的,你放过我好不好,你放过我,我什么都不会说的,我只想安安静静陪念一长大的美岐,求求你,求求你,放过我。”

“我只相信死人。”

“美岐!求求你,念一还那么小啊!”

“我会照顾好她,也会有人代你照顾她。”

“吴宣仪是吗?”蒋申一瞬间觉得自己有多么可笑。

“你配念她名字吗?”

“孟美岐,我真的没有做任何对不起你对不起宣仪的事情!”

“那念一是如何来的?”

“你!”

“闭嘴!你没资格同我谈条件!”

“美岐……你从未……爱过我……哪怕一刻都没有……是吗?”

“从未。”

蒋申笑着笑着就哭了,泪水沿着脸颊掉入口中,咸,涩,苦。就好像她和孟美岐的婚姻一样。

蒋申眼中没有了一点光亮,全剩暗淡。她服下转生蛊,不过一炷香,口中便涌出了鲜血。

孟美岐看着逐渐脱力的蒋申,好像看见了当年气绝的蒋岸。他不由自主地上前抱住她,看着她没有灵气的双眸,一瞬间觉得自己失落极了,等到蒋申的手攀上自己的脸,他才回过神来。

“美岐……我……只爱过你……求求你……照顾好自己,照顾好……慕申……”

手指失了力,重重掉落在地面上,扬起一阵轻轻的尘沙。

转生蛊……愿逝而转生,不赴前生路。


评论(1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