樽酒

我总在每一个黑夜想你

予君安39

孟美岐带着金牌来到王府前,神采奕奕地向御林军出示,然后气势汹汹地走进王府受傅家跪拜。

“晓陵王府接旨!”

傅苍领着众人下跪。

“传朕口谕!长乐侯世子妃殁,念其为霖清王妃恩师之女,特遣长乐侯孟美岐带霖清王妃前往长乐侯府守灵三日。”

傅菁和吴宣仪一听,心中既疑惑又愤怒,蒋申为何就殁了?又为何突然让孟美岐来带吴宣仪走?

傅苍也有些疑惑,但那块金牌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还是接了旨,让孟美岐将吴宣仪带走。

傅菁慌乱又急切,“小侯爷!本王是霖清王妃夫婿,不应该一同前去守灵吗!”

孟美岐往后看了看傅菁,眼神中透尽了不屑。“王爷现在还是戴罪之身,陛下只让小臣带霖清王妃,小臣也不敢再多带人去啊。”

“孟美岐!要么把本王一同带走!要么一个也别想带走!”

“放肆!王爷!金牌在此!不容你违抗圣旨!”

傅菁见状,掏出傅齐桉赐的玉令,“如朕亲临!本王看你敢不敢带!”

傅苍知道,玉令只是傅齐桉给傅菁保命用的,不是让他在这种情况下放肆用的。立马起身制止。

“傅菁!给我跪下!谁同你说可以如此放肆!”

傅菁不解,疑惑地看着傅苍,明明自己也有令牌,为何大哥不让他同孟美岐争一下。

“还是世子明事理不让小臣难做啊。”

傅菁哪忍得了孟美岐这样得意的嘴脸,冲上去就狠狠给了他一拳,打的孟美岐有些晃神。吴宣仪想拦住傅菁,但没能拦下。

很快孟美岐就反应过来,让御林军拿长棍交叉将傅菁压在地上,傅菁虽功夫极好,但一人也抵不过十几人的力量。

傅苍一看立马向孟美岐行礼,“小侯爷,幼弟年少无知!望小侯爷恕罪,本世子愿为幼弟赔罪!”

吴宣仪则挣脱孟美岐的手,扑向被压在地上的傅菁。傅菁望向吴宣仪,眼中盈满了不舍。又狠狠地盯着孟美岐,眼中情绪又变得愤怒。

“世子说笑了,王爷身份尊贵,哪轮得到小臣教训?小臣还是赶紧完成陛下交与的任务为好,霖清王妃小臣便先带走了,至于世子的家事嘛,小臣便不多参与了。来人,迎霖清王妃回长乐侯府!”

傅苍知道孟美岐是什么意思,“来人!将四公子绑起来!罚二十家鞭!”

孟美岐点了点头,对傅苍的决定很是满意,而后带着吴宣仪就出了王府。

傅澄拉着傅苍的衣角,有些不知所措,“大哥!平日父王再生气也只罚三鞭啊!你打菁儿二十鞭!若是旧伤复发!你让他如何有命活啊!”

傅苍闭起了眼睛,扯开傅澄的手,“傅菁顶撞钦差!活罪难逃!即刻执二十鞭笞!”

傅澄急得哭了出来,但还是被傅苍拉住不能过去帮傅菁。

鞭子上来的时候,众人包括执行的御林军都有些愣住,难怪三郡主这样惶恐,这鞭子既粗又长,上面还满满都是荆棘,这样三鞭子下去,确实也就皮开肉绽了。二十……恐怕……

吴宣仪听见傅菁要被执鞭刑的时候就已经往回跑了,但还是被孟美岐的人拉上了马车。

马车上,孟美岐为吴宣仪剥了一颗橘子,递给她,吴宣仪鄙弃地看了一眼孟美岐的手,然后将橘子拍掉,“不用假惺惺了,我要知道两件事,一,为什么蒋申会死,二,为什么要请旨带我走?”

“都当娘了还是这么暴躁啊宣仪。”孟美岐捡起橘子,拍了拍,不紧不慢地咽下去。“你想知道答案,我要些补偿,理所应当吗?”

“你少给我废话!”吴宣仪火已经到喉咙了,再惹怒她,孟美岐就能被她喷死。

“你答应我好好守三天灵,我就能保证傅菁安全。”

“你放屁!那二十鞭刑就能要了他的命!”

“那是晓陵王世子下的令,宣仪,你也不要什么都降罪到我头上罢?”

吴宣仪被气的有些昏。

“蒋申离世和师父同样的原因,心梗,这旨也非我去讨陛下要的,只是蒋申确是师父的女儿,要你来守三天,又让我来接,纯属巧合。”

孟美岐给的两个答案,吴宣仪一个都不相信,甚至她更为两件事背后的秘密感到好奇和后背发凉。

马车浅浅地摇摇晃晃,吴宣仪的心也随着颠簸颠到傅菁那去,不知道傅菁现在怎么样,吴宣仪在脑子里把药学全部过了一遍,三日后回去,如何帮傅菁敷药,他才能快些好起来。

傅菁挨了十五鞭,一鞭未叫出声,死死咬住牙关,任汗水簌簌掉下与伤口擦身而过,血汗交错。

还剩五鞭,傅苍都要不忍心了,但他没办法,御林军还在,不给孟美岐交代,傅菁若是被孟美岐再打一耙,怕是真的就是挺不住了。所以他不能心软,剩下五鞭……还是得打。

第十六鞭就要落下,张紫宁冲了上去,抱住傅菁,活生生挨了一鞭,疼的她龇牙咧嘴。

“紫宁……快回去……”傅菁没有力气了,但是他真的不想欠张紫宁。

“不!世子殿下!王爷真的要不行了!剩下几鞭,便让紫宁替了王爷罢!”

“放肆!来人!拉开县主!继续打!”

张紫宁还是被人拉了起来,但眼中的不舍与心疼却还是暴露了出来,被云七定定地看在眼里,她知道,这位县主,对于自家小姐来说,相当危险。

二十鞭打完,傅苍要让人带张紫宁去包扎,张紫宁轻轻推开傅苍的手,声音轻巧却坚毅,“不劳烦世子殿下,王爷的伤更为严重些,烦请世子殿下先带王爷去医治罢。”

傅苍有些羞愧,于是让黎政带张紫宁去包扎,自己将傅菁背在肩上,带回屋子。

检查伤口的时候,傅菁已经晕死过去了。背上血肉模糊,大夫拿剪子剪开黏在背上的布料,满背没有一块好肉,让经验丰富的老大夫都不知道从哪下药了。最后还是傅菁有了些许神智,让大夫将药直接全撒在背上包扎就好,不必在乎他。

大夫下药的时候,傅菁终究是哼哼唧唧地疼的叫了出来,随后又昏死过去。傅苍摸着傅菁的头,他心疼却又无力,到底该怎么办……傅苍不知道了。

“三姑姑!念一很想你!”刚进府,念一就抱住了吴宣仪,蒋申走了,吴宣仪是她唯一认识的女性亲人了。

吴宣仪想到自己的两个孩子,很是心疼念一小小年纪就没有了母亲,抱起她,安抚着念一,将她紧紧搂在怀里。

进了灵堂,吴宣仪才知道,人走了,办的仪式,都只是为了安慰还活着的人。

看着一个个没有情绪的人跪在灵堂里,吴宣仪便让孟美岐遣散了他们,孟美岐也让桔梗把孟念一带走,灵堂很快就只剩下他们二人。

吴宣仪点了三炷香,行了礼,拜了拜,她同情这个可怜的女人,也对自己的师父感到抱歉。







评论(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