樽酒

我总在每一个黑夜想你

予君安22

“三小姐,我家公子说您不去给他上药他就会死。”

吴宣仪强忍着火气微笑地看着黎殊,“你家公子的伤什么样我这个当医生的还是了解的,没事,死不了!”死不了三个字吴宣仪特地拉高了音调。

黎殊被吴宣仪的威压震慑到了,替自己公子日后的生活担忧了起来,“小人这就回去禀告公子,三小姐莫要气坏了身子。”

“你哪里看出来我生气了啊!!!”吴宣仪在破防边缘了,黎殊再不滚吴宣仪就要找一个傅菁的替死鬼揍一顿了。

“小人眼拙,这便告退!”幸好黎殊还没蠢成傅菁那样。

孟美岐来到傅菁的营帐,“四公子,小臣可否进来?”

傅菁听到孟美岐的声音,不知这家伙又来找自己做什么,莫不是来看笑话的?“进来。”不让他进来又好像太小心眼了。

“四公子伤的可重!宣仪呢?”

“小侯爷还有时间来看本公子的笑话,孩子不用看了?”

“念一好福气,能被四公子挂念,已经睡下了,小臣特来看看四公子的伤。”

“不劳烦小侯爷了,本公子自会有人医治。”

“四公子在等宣仪?莫等了四公子,宣仪今日是不会消气了的。”

“与小侯爷无关罢,还请小侯爷出去,本公子还要休息。”

孟美岐没有理会傅菁,只是拿出了一瓶药撒在傅菁背上,傅菁当即叫了出来,“你干什么!”

“四公子莫慌,从前师父予我的独门秘方,对伤口有极强的治愈之力。”

“你对我家公子做什么!”黎殊正巧赶了回来,抽出剑对着孟美岐。

“黎殊……送小侯爷出去……本公子累了。”傅菁只感觉背上绑了荆棘,藤蔓上的刺全攀在了肉里的疼痛。心里只有了一个念想……吴宣仪。

吴宣仪在营帐中坐立难安。傅菁再请人来喊她一次她便去为他治疗,啊不不不,太廉价了!三次才行!啊等等等等,三次会不会太多,他会不会痛死!不对!死渣男!痛死他得了!三小姐就这样纠结来纠结去,在帐中踱步,既想让傅菁长点教训,又恨不得立马将他医好。

吴宣仪就这样踌躇到了傍晚,终于等来了黎殊,黎殊慌慌张张地跑进来,“三小姐恕罪,我家公子突发高烧,意识模糊,望三小姐不计前嫌,快快帮我家公子看看!”

“高烧?”吴宣仪有些慌了,傅菁的抵抗力这样差?这样容易被感染吗?但还是立马收拾了家伙赶去傅菁营帐。

“傅菁!”吴宣仪看着趴在床上浑身哆嗦的傅菁,心脏还是狠狠地抽了一下,若是因为自己的别扭导致傅菁怎么样的话,吴宣仪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吴宣仪看着傅菁背上的伤口,问号占满了脑袋,转头问黎殊,“今日有人为你家公子上过药了?”

“今日只有长乐侯小侯爷来找过公子,在公子背上撒完什么药粉之后他便离开了,没过一个时辰公子便发了高烧。”

吴宣仪气急了,自己没来看着傅菁,却叫孟美岐钻了空子!将剪刀消了毒,一片一片的将傅菁背上黏住血肉的布慢慢剪开,每剪下一片,傅菁便疼的直抽冷气。

“忍着些,谁让你倔!早些处理好伤口能有这么多事情吗!”嘴上这么说,手上的力度速度又都缓和了些。

“我只……让我媳妇……碰我……”傅菁一点力气都使不上了,但嘴里还是蹦出这几个字。

“呸!谁是你媳妇儿!我看你跌进人家笛笛怀里的时候也挺快乐嘛!”

“那是……意外……”

“好了可以了闭嘴!”吴宣仪真无语,这人都半死不活了还这么能耍嘴皮子。

“宣仪……我爱你。”傅菁还是没抗住晕眩感,晕了过去。

“切……谁稀罕你爱我……”小声到只有自己听得见。

吴宣仪将傅菁伤口处理好包扎好后,马不停蹄地跑去煎药,并且嘱咐黎殊绝对不可以让孟美岐进来。

“苍儿,我以为笛笛罚了菁儿二十军棍……抱歉。”

“我听说了,你也是有苦衷的,就当是给菁儿一个教训吧。”

“抱歉……我……我真的对不住你们俩兄弟。”

“无妨的,策哥哥,觉得有歉的话推我出去陪陪我晒太阳好了。”

“好。”

叱云西日日盯着幽州城上的免战牌,挑衅地拿着几支箭射在牌上,却不敢强攻,他很清楚强攻的后果是庄辰十有八胜,毕竟幽州城护城河宽且深,城楼高耸且厚实,易守难攻,叱云西现在能做的也只剩日日徘徊在城下说些污言秽语,其他的什么都做不了,这也给了傅菁和戚砚策修养的时间。

傅菁高烧退了后,便天天期待着傍晚吴宣仪结束工作来给自己换药,精神头养的可足,一点都不像两天前趴在床上一动不动的半死人。

吴宣仪查看了傅菁的伤势,已无大碍,孟美岐的药对外伤确实有用,但极易造成感染导致发烧。拍了拍傅菁的背,“四公子,差不多该去练兵了,别天天窝在营帐里装病!”

“啊啊啊!疼!宣仪!疼死了!什么好了!本公子疼的厉害!哪好了!不能当庸医的啊宣仪!”

“你才庸医!你全家都庸医!你有没有问题我还能不知道!”

“嘿嘿,也是,夫妻连心嘛!”

“登徒子!”吴宣仪赏了傅菁一个耳光。

吴宣仪没见过傅菁这么贱的人,被打了一巴掌还笑的贱兮兮的。

“不过你说得对,叱云西愈发嚣张了,元帅的毒也拖不得,是时候找那厮要解药了。”傅菁穿上外衣,理了理头发。

“傅菁……”

“嗯?”

“能不能答应我……对战叱云西……不要冒险,千万不要……”

“夫人这是心疼本公子了?”

“我同你说认真的!!!”吴宣仪气的又锤了傅菁一拳,这家伙,怎么没个正经样。

“我知道的宣仪,我会平平安安把药带回来的,可不能让你被孟美岐抢了去。”傅菁握紧了吴宣仪的手。

“少来了……一定要平安回来。”

“我一定平安回来。”傅菁手掌放在吴宣仪扁扁的后脑勺上,将她拉近自己,额头抵着额头,“凯旋回朝,嫁与我可好?”

“赢了再说~”

“诶宣仪?你后脑勺挺扁!”

“滚出去!!!”

三小姐什么时候最暴躁呢?遇见四公子的时候罢~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