樽酒

我总在每一个黑夜想你

予君安34

吴宣仪把小扶光哄睡,抱着小望舒,心里化成一滩水,初为人母,她却格外担忧,她好怕前朝的事被连根拔起,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她已经完全不害怕吴家被牵连自己如何了,她只怕会连累小扶光和小望舒,两个娃娃虽然是双生子,却长得不太一样,扶光像吴宣仪多一些,望舒像傅菁多一些。

傅菁开门进来,从吴宣仪手里接过小望舒,轻轻哄着,“二毛啊~爹爹好喜欢你啊~你是不是也喜欢爹爹啊?”看着小望舒的小手抓住自己的手指,傅菁高兴到快要昏过去,孩子已经满月了,傅菁却还是沉浸在初为人父的喜悦和激动里,特别喜欢小望舒,大概傅菁就是天生的女儿奴罢。

“去!她叫望舒!”吴宣仪浅浅推了傅菁一下,眉眼却盈满了笑意。

“叫什么都好!是吴宣仪生的都好!”

“少来!”

“王爷王妃!长乐侯世子携小县主来看望小世子和小郡主!”

“啊,让他进来!”

“是!”

“傅菁……我不想看见他……”

“无妨,既是来看光儿和舒儿,没有不见之理的。”

“小臣拜见霖清王霖清王妃!”

“小侯爷近来安好啊?念一又如何?”

“托王爷的福,小臣一切安好。小女也一切安好。今日特带些薄礼赠予小殿下小郡主,望王爷王妃莫要嫌弃。”

“多谢小侯爷了,进来歇歇?”

“恭敬不如从命了。”

孟美岐牵着孟念一和傅菁夫妇一同去了两个娃娃的寝室。

望舒还醒着,扑腾着小脚,咿咿呀呀的嗔着。

傅菁上前将她抱起,托着她轻轻晃着。

“王爷当父亲倒是当的越来越轻车熟路了。”

“自然,本王也算是体会到小侯爷的感觉了。”

“四叔叔!念一也想看看妹妹!”

“胡闹,现在该唤霖清王殿下!”

“小侯爷凶孩子作甚?不过是称呼问题罢了,念一,以后唤我四叔便好,来,看看望舒妹妹。”

念一兴奋地小跑过去,摸摸比自己还小的娃娃的手,咯咯的笑起来,她喜欢四叔,也喜欢四叔生的妹妹。

孟美岐趁傅菁同念一嬉闹的时间看着吴宣仪,发现吴宣仪也紧紧的盯着自己,难道?吴宣仪还是喜欢自己的,只是碍于皇帝赐婚才嫁给傅菁?孟美岐突然有了一丝侥幸,他当然是希望吴宣仪同他成婚的,就算杀掉傅菁和蒋申他也在所不惜。

吴宣仪当然不是这么想的,死死盯着只是怕孟美岐来给傅菁和自己的儿子女儿下毒罢了,毕竟花烛夜的记忆吴宣仪至今记忆犹新。

孟美岐看着吴宣仪不由自主地往前走上两步,他真的好想她……好久好久没见面了,真的好想她。

吴宣仪则故意将茶盏打翻,顺势后退了两步,“诶!”

孟美岐见状赶紧上前去扶,吴宣仪连忙躲开,“本王妃今日有些累了,茶盏都摸不动了。”

孟美岐知道吴宣仪是在下逐客令了,于是牵起念一,“王爷王妃,今日小臣便叨扰到此吧,打扰二位了,小臣带小女先走一步。”

“黎殊,送送小侯爷!”吴宣仪一瞬间得到解脱。

夜里,小望舒身上起了许多疹子,把傅菁和吴宣仪吓得不轻,吴宣仪检查完发现可能是过敏所致,但王府内根本没有小望舒的过敏源,今日唯一和孩子有过接触的是……孟念一!

吴宣仪没有当着傅菁的面发作,只是感觉寻了药为小望舒敷上,孩子受得苦,定让孟美岐偿还。

次日一早,吴宣仪将两个孩子交给奶娘,在屋内点了安神香,让傅菁多睡一会,自己踏上骏马便直冲长乐侯府。

孟美岐知道吴宣仪来了,便派人将吴宣仪请进自己院中。

吴宣仪脚下生风,气势汹汹上来就给孟美岐一巴掌。

“为了害人你连自己的孩子你都利用!你还是不是人!”

孟美岐摸了摸脸,平复自己的气息,“也不算利用吧宣仪,我又怎知小郡主对桂花过敏呢?”

“孟美岐你别给我装傻,当时望舒碰到桂花过敏的事整个忻州都知道,你会不知道?”

“宣仪,孩子生病你很难过吧。”

“你到底想干什么?”

“叔父当年干过什么我想你也知道的,不然也不会这么着急和傅菁要孩子吧。”

吴宣仪一愣,却还是继续装傻,“你到底在说什么!”

孟美岐笑了笑,“你心知肚明的宣仪,叔父当年做的事情若是被皇上知道,那真是触了陛下逆鳞的。要隐瞒下来很简单,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对所有事情闭口不谈。”

“什么条件。”

“平日里对我态度暧昧些,让你的小夫君吃些醋便是,很是简单。”

“孟美岐你恬不知耻!”

“那我只能上报陛下吴家的事情了,到时候陛下进行清理,嗯……恐怕受伤的不止傅菁,还会有小世子和小郡主吧?”

“你!”吴宣仪竟无一丝反抗的能力。

“王妃思量思量罢?”

“我答应你。但你绝不许再对我的孩子和傅菁动手,否则我与你同归于尽。”

“放心宣仪,我孟美岐一向信守承诺的。”

吴宣仪不再理会他,出长乐侯府策马赶回去,傅菁……你要永远相信我……一定要!




评论(1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