樽酒

我总在每一个黑夜想你

予君安36

张紫宁曾被孟美岐的温柔折服,那时孟美岐是世子却从不仗势欺人,太医院一把手的得意弟子却从不恃才傲物。孟美岐还为自己的父亲医治好了多年的顽疾,少女青春的心跳萌动,皆因她的孟郎。

但后来孟美岐却好像变了一个人,这变化,竟只是一瞬间的。

蒋岸的突然离世,蒋申又怀上了自己的孩子,当年他最宝贝的师妹与自己反目成仇,孟美岐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办了,他把自己锁进屋里,切断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当然也就断了和张紫宁的书信往来。

但张紫宁相信,只要用真心,一定能换回一片真心。

她开始为孟美岐做事,刚开始只是幽会,后来孟美岐便要张紫宁去让傅菁和吴宣仪离心,张紫宁不傻,她知道孟美岐为什么要这么做,她也知道他还是爱着吴宣仪,但还是鬼使神差的答应了。也在心里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因为孟美岐答应她,只要为他做完这最后一件事,他就娶她,毫无意义的诺言,张紫宁却当成了宝。

王府被围,傅菁给足了张紫宁安全感,也想起了儿时傅菁救下自己,也是这般感觉,她没想过傅菁能来保护她,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来的不是自己的孟郎,而是傅菁。

按孟美岐说的,让傅菁在自己屋内多歇息一会,张紫宁端详着傅菁熟睡的脸庞,纤纤玉手抚上他高挺的鼻峰,再往下触碰到他的薄唇,温温的,是令人安心的温度。

张紫宁有些情不自禁,甚至想吻上傅菁的唇,但仅存的理智告诉自己这样不可以,她还是冷静下来,坐在塌边,枕着床榻,伴傅菁入眠。

吴宣仪待孟美岐离开后,来到张紫宁待着的别院,看到张紫宁在傅菁塌旁守着的样子,一片岁月静好。

好好好!好你个傅菁!我让你来安抚她,你倒是直接睡这了?老娘刚刚反驳孟美岐的话倒全像是笑话!

莫名的火窜上心头,吴宣仪迈开步子,上前就扇醒了张紫宁。

傅菁也被这声音惊醒,看着捂着脸摔在地上的张紫宁,又看看怒发冲冠的吴宣仪,他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宣仪?怎么了?有话好好说,不要打人啊!”

“你给我闭嘴!刚醒来就知道护着她来?傅菁!我真的对你很失望!”吴宣仪用力一甩衣袖,转身离开,出了门,她自己都控制不住地流泪,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不想生气,明明不想哭的,吴宣仪……你到底怎么了……你真的要相信孟美岐说的话吗?

被吼完的傅菁很快反应过来,出于礼貌,他将张紫宁扶上塌,“抱歉紫宁,这中间肯定有误会的,你先歇着,我让黎殊来照顾你,我去同宣仪说清楚,你莫难过好吗?”

“无妨,紫宁无事,王爷快些去罢,莫惹得王妃生气。”

看着傅菁匆匆跑出去的身影,张紫宁心里空落落的,到底是空了些什么?张紫宁也不知道……

“宣仪!”傅菁跑的飞快,却还是没赶上吴宣仪关门的速度。“你开开门啊!”

吴宣仪关门,反锁,然后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但孟美岐说的话却萦绕在耳边,傅菁……难道真的同张紫宁有些什么?

砰砰砰!“宣仪!开开门!到底怎么了啊!”

“你同他人睡在一处你问我怎么了?傅菁!你倒是逍遥!”

“宣仪!不是这样的!刚刚我不知怎么的突然困意上头!不知怎么我便睡过去了!不是这样的!你相信我啊!”

吴宣仪心有些动摇,傅菁那么好,怎么会做对不起自己的事呢?但是怎么就莫名其妙睡在一处呢?吴宣仪烦躁的要命,她不想想这么多了,不管怎么样,傅菁错了就是错了,错了就要接受惩罚。

“傅菁!现在王府处于危急时期,我不想同你争论,我还要看着两个孩子。你要是真的觉得对不起我,就跪在庭院里,跪倒我出来为止!”

“宣仪……我……”

“不要再解释了!”

傅菁听完吴宣仪的话,委屈极了,自己什么都没做啊……

为什么自己从来不敢对她恶语相向,吴宣仪却能对自己这般狠心呢……

他不愿意想了,只是赌气一样跪在庭院里,任凭午时的烈日炙烤着自己单薄的身影,汗一簌簌地滴在地面上而后又蒸发。

仆从尝试过去扶自家主子,却都被傅菁赶走了。

战场上受的伤这样一跪一烤,似都有些复发了,肩膀中箭的伤口本来已经开始结痂,这样一折腾,竟又渗了些血出来。傅菁感到脑子天旋地转,感觉自己要晕过去了。

黎殊带着张紫宁来想同吴宣仪解释刚刚到事情,一进院子就看到摇摇欲坠的傅菁。

“王爷!”张紫宁急匆匆赶来扶住傅菁。

“紫宁……你为何来……”傅菁眼睛几乎睁不开了。

“王爷!您起来好不好!您起来啊!”张紫宁看着傅菁怎么拉都拉不起来,心里又急又疼。

“黎殊……带县主走……快……走……”苍白的嘴唇努力地吐出较为清晰的字。

张紫宁忍不住哭了出来,抓着傅菁的肩膀要让他起来,伸手却是一片血糊糊。傅菁着玄衣,所以刚刚渗血出来根本看不见。

“王爷!王爷!”张紫宁急了,赶紧让黎殊喊大夫。

听见外面的声响,吴宣仪终究坐不住了,开门往外看,傅菁竟在张紫宁怀里躺着,刚想发作,就看到张紫宁手上殷红的血和傅菁苍白的脸。

吴宣仪一把跑上前推开张紫宁,把傅菁扶过来,“傅菁!傅菁!你怎么了啊!你是不是傻子啊!!!一个王爷怎么说跪你还真跪啊!”

“宣仪……我……没有……对不起你……”

吴宣仪也急哭了,这人怎么这么傻,她又怎么舍得真的让傅菁一直跪着呢,她想他这样一个聪明人,插科打诨一下哄自己开心就是了,怎么知道他真的跪着……“我知道我知道!傅菁!醒醒!傅菁!别睡!”

吴宣仪让云七把银针拿来,给傅菁进行针灸,关键的穴位定住,伤口处渗血也停止了。

吴宣仪终于放下心来。让人带傅菁进屋,再请太医过来。

张紫宁还瘫坐在一旁,吴宣仪居高临下看着她,“春熙县主,先回吧,近日不要打扰王爷来的好。”

张紫宁回神,盯着吴宣仪的眼睛,确实很美,美到……能让傅菁和孟美岐一同沦陷……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