樽酒

我总在每一个黑夜想你

予君安30

自那次同傅菁开了口后,吴宣仪觉得,傅菁活生生变了个人,哪是以前那个一逗就脸红的小公子啊,不过刚刚及冠罢了,现在连看吴宣仪的眼神都变了,吴宣仪也时常对傅菁炙热的眼神进行闪躲,那样可怕的体力和招式,吴宣仪是真的害怕了,才连续两周罢了……还有两周怎么活啊……

傅齐枫今日又进宫寻他七哥了,凌照轻车熟路带老王爷进宫,傅齐枫也赏了凌照些许玉器。

傅齐桉嘬一口茶,抬眼看傅齐枫,“今日寻朕非是下棋这小事罢?”

“皇兄如何知道?”

“今日进来可不似平时那般闲庭信步。”

“确实有大事。”傅齐枫端着皇帝的茶杯将里头的茶一饮而尽。

“慢点儿!”

“金光泽的事情有着落了。”

“说说看。”

“钱府被抄,我发出的眼线告诉我,钱府寄住的钱家堂兄钱厘失踪,钱厘平时身边一直带着的仆从郑上炯也一同不见,据眼线报告,郑上炯左肩胛处有一块儿三棱锥形疤,伤口与当年六哥所带兵刃吻合,臣弟现在怀疑……郑上炯是金光泽的三把手钟离炯。且金光泽余孽应该不只两个,大概还剩五人左右。”

“钱厘呢?”

“钱厘模糊不清,平日吊儿郎当,同钱斌是否是真正的堂兄弟关系待定,因为这个钱厘是三年前突然出现在钱家和钱斌长子钱飘关系极好的一个人,身份难解,但此次能逃脱钱家灭门,钱厘不简单。”

“朕也有点风声,有人看见潜逃的钱厘,身上有一长条玉佩,像极前朝皇子所配的尺萧,灭黎泽后所有尺萧都收归国库,仅有四把赏赐给当年的四位侯爵,十弟可还记得清?”

“第一把赐二哥喜得幺子,第二赐骁北侯张源喜得长女,第三第四同时赐安襄侯吴见铎和长乐侯孟定方幺女及长子。”

“不错,二哥幺子玄清次年夭折,二哥将尺萧还与朕,孟定方长子孟美岐当年闹出蒋家姑娘的乌龙来之后,孟定方也自觉归还尺萧抵罪。故……现今只有吴见铎和张源府中还有这件物什了。”

“宫中尺萧皇兄可钦点过?”

“凌照查过,一件未丢。”

“那皇兄可是怀疑安襄侯与骁北侯?”

“自然怀疑,金光泽余孽非同小可,这两个侯爷里面若真的有金光泽余孽或是包庇金光泽余孽的……恐怕三族留不住。”

“那菁儿……”

“一切暂时都还未有定论……若真是安襄侯府出的事,朕答应放过菁儿和霖清王妃,待遇不变。”

“谢陛下!”

傅齐枫出宫,一路心事重重。

“宣仪~三日都没亲热了~宣仪~”

“滚啊!老娘还疼着呢!谁让你那么重的!”

“明明是你求夫君快一点儿的……”

“你说什么?”

“啊啊啊啊,啊啊没什么我错了我错了宣仪!”

“王爷!王妃!安襄侯府传信来!”

傅菁展开信纸,是吴宣群,他邀请傅菁和吴宣仪来安襄侯府喝一杯。

傅菁派人允下了,心里却安下了算盘。

傅菁与吴宣群吴宣城相谈甚欢,酒也空了数坛。三人欢笑间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吴宣仪将三人安于塌上,便回去休息了。

吴宣仪走到池边,看着月色如水,憧憬未来带着孩子和傅菁共同游玩。

吴见铎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吴宣仪身边,“宣仪……陛下开始查了……而府中尺萧确确实实又不见了,这如何是好。”

“为何不见?”

“我我我……我也不知道啊……”

“……”吴宣仪陷入沉思,如果到时候侯府被查,自己又有多少把握保住侯府和傅菁呢……

“再等等吧父亲……”

吴见铎摇摇头,叹了一口气,让吴宣仪早些回去休息。

不曾想傅菁已在长亭柱子后边听的一清二楚。待吴见铎离开,傅菁从背后抱住吴宣仪,“宣仪……为何不告诉我……”

吴宣仪吓了一跳,同时也怕傅菁知道真相。“怎的不去睡觉?不告诉你何事呀?不过是父亲最近资金周转不开罢了。”

“宣仪……我一直都知道的。”一直二字傅菁强调着。

“知道何事……”吴宣仪肉眼可见的慌了。

“樉叔父当年也许放过一两个金光泽余孽……当然了只是也许,而钱厘身上有尺萧……如若不是他就是黎泽皇子……那那把尺萧就定是安襄侯府或者骁北侯府的了……”

“傅菁……你会同陛下说吗?”吴宣仪开始哽咽,但眼中不曾掉下一滴泪。

“宣仪……我不……呃”傅菁话还没说完被人一击打中脖颈晕了过去。

吴见铎阴着脸站在傅菁后面,提着一把刀。吴宣仪从没见过父亲这样的表情,死死抱住傅菁,害怕极了。

“宣仪……霖清王既然知道为父的事……世上便不能留他……”

“父亲!不可以!你答应过女儿的!你不会动他的!”

“宣仪!整个安襄侯府和他!你到底选哪个!”

“我怀了他的孩子!我怀了他的孩子!我可以救整个安襄侯府!你不许动他!不许!”吴宣仪几近崩溃。

“你……当真怀上了?”吴见铎不是很相信。

“我会医术,虽脉象较弱……但确实是喜脉……不信的话,再过一个月,父亲派人替女儿号脉便是!”

“好!但为了保险起见……你让他把这个吃了。”吴见铎的语气不容许吴宣仪反抗,递给吴宣仪一颗红色药丸。

“这是什么?”

“升蛊,如若他将今夜事同陛下说出,为父便打碎升蛊灵让他五脏爆裂而亡,若他永远不说,为父便永远不动升蛊灵,若他能住安襄侯府全身而退,为父便予他降蛊,便能解蛊。宣仪,现在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杀了他,要么让他服下升蛊。”

吴宣仪汗流浃背,又十分无力,接过升蛊让傅菁服下,吴见铎见状,满意离开了。

吴宣仪泪水淌满了脸,眼睛通红通红,死死抱住傅菁,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对不起。

“傅菁……对不起……这一世……我定要予你一生安康。”










评论(17)

热度(40)